什么是干燥剂?

干燥剂是一种从空气中吸收水份,使其周围的相对密闭环境中的相对湿度降低的产品或物质,从而保护该环境中的物品免受湿气损害。

干燥剂吸湿原理

物理吸湿

将水分子吸附在其自身的毛细孔或表面,不能改变水分子的化学结构,其吸湿过程通常是可逆的。
典型的物理吸湿干燥剂有:硅胶、蒙脱石、分子筛等。

化学吸湿

通过化学方式吸收水分子并改变其化学结构生成另外一种物质,其吸湿过程通常是不可逆的。
典型的化学吸湿干燥剂有:无水氯化钙、 硫酸镁等。

干燥剂使用的份量比较

最常用的干燥剂有矽胶和蒙脱石两种,它们一般仅能吸收自身重量10%至27%的水气,而Super Dry 干燥剂可以吸收自身重量300%以上的水气。

Super Dry 干燥剂的吸湿率是普通干燥剂的8到15倍。例如:在一个1立方米的相对密封的箱子里(温度30℃,相对湿度80%),空气中大约含有24克的水气。要除去这些水气,至少需要100克的高质量普通干燥剂,却只需要10克的Super Dry 干燥剂。因此,与其他类型的干燥剂相比,Super Dry 干燥剂性价比极高。

 

四种常用干燥剂的原材料成分及主要特点

干燥剂 产品成份 产品特性 吸湿率 适用温度
氯化钙干燥剂 高纯度氯化钙作为吸湿主体。 化学吸湿,无毒无气味,吸湿能力强。 高至 700% -5°C — 90°C
矽胶干燥剂 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矽,外观为透明或半透明的球状颗粒。 物理吸湿,反应温和;化学性稳定,较高的机械强度;颗粒表面干燥,使用后外观无明显变化,可烘干再利用。 10% —27% 低于 35°C
蒙脱石干燥剂 又称粘土干燥剂,粉末状或者球状颗粒。 不含任何添加剂,无毒,环保。 15% —23% 低于 50°C
分子筛干燥剂 结晶矽酸铝,具有均一孔径,较大的表面积和选择性吸附等性能。 可回收,无毒,无腐蚀性;化学性稳定;对水气敏感,在较低湿度环境中仍能吸湿。 10% — 25% 高温环境适用

 

 

 

Copyright@2013 SuperDry Singapore. All rights reserved.